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 教育系统工作组组织开展复课评估培训会

2020-03-20 09:26

为全面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确保开学后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教育系统工作组抽调教育、卫生、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近50名专业工作人员组成10个评估组对全市各级80余所初、高中学校开学复课情况进行全方位评估。所有学校经评估达标后方可复课,如不达标,则须在开学前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或不按要求整改的,不得安排开学。    

3月19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评估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中,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各学校开学复课条件、疫情防控相关方案及制度的制定、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应急处置、物资储备、清洁消毒和相关教学准备等方面的评估细则进行解读,特别是与师生在校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餐饮、寄宿和出入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细致说明,做到“全市一盘棋,评估工作一个标准量到底”,确保开学复课各项工作万无一失。随后,市教育局就开展复学评估工作的日程安排和工作纪律等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