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各学校已做好准备,随时迎接初高中生返校!

2020-04-02 14:51
目前初三、高三年级教学安全平稳有序

走进银川北塔中学,校园里添了几分活力。北塔中学初三年级取消了之前的AB班,学生们又回到了原来的课堂,戴着口罩聆听老师讲课。课间保持一米距离活动,放学后各班排队错时错峰走出校门,执勤老师和保安人员也随时提醒学生不要打闹保持距离。

据北塔中学副校长马楠介绍,该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返校复课,制定了“两案九制”,细化了工作流程,形成了北塔中学的“九环节”管理,从前一天晚上返校日志到第二天早晨自行车摆放、测温、洗手、进教室等再到放学回家,九个环节每个环节定岗定人定责,党员老师每天早上6:50以及下午1:50就做好准备等待学生们的到来。

与此同时,唐徕回民中学高中校区也取消了AB班,孩子们回到原来的班级,戴口罩上课。课间操前后左右保持一米距离。校门口有洗手池,学生每天进校门要先洗手测温,在教室里老师也会随时测温,学生精神面貌良好。

物资储备齐全 防控工作充分

针对初一、初二年级开学,北塔中学已备好充足的消毒液、温度计、口罩等防护用品。同时,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工作制度,每天对教室、洗手间、体育馆、功能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通风换气,并定时消毒。

在学校整体消毒的基础上,北塔中学还成立了班级疫情防控小组,由专人再次对教室、卫生间等重点场所消毒、通风。同时,学校还要求所有从外省返校的师生,必须隔离14天以后方能正常返校。

唐徕回民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红霞介绍,该学校召开了干部和年级主任大会,并发布了《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对学生从出家门开始就要做好防护,提倡学生步行或骑自行车上学。教室座位尽可能拉开间距,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住校生,要求其脚对脚休息,每天早晨要测量体温,在餐厅定人定座同向就餐,每天一荤一素。

除此之外,学校还新增加了感应水龙头,避免学生交叉感染。目前,该学校有校医1名,银川市中医院也派来1名医生1名护士,3名医护人员可满足学校师生出现发热等症状暂时隔离的基本要求。

开学后不再设AB班 将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

据北塔中学副校长马楠介绍,经过前一阶段初三年级的教学运行,学校疫情防控流程非常顺畅,七八年级返校之前,该校将严格按照程序执行,做好充分的准备。

同时,为了做好返校后的复课工作,学校已经进行了线上的摸底测试,返校之后,结合测试展开每个班级的学情分析,据此调整教学,也不排除在部分课程方面给学生们做一些针对性的辅导。

个别滞留或居家隔离的学生,可在钉钉平台上和在校生同步上课,老师还会利用其它时间一对一辅导。据了解,开学后,七八年级不再进行分班,学校已经做好了各种各样的准备,家长可以放心,学生们也可以安心地返回校园。

唐徕回民中学高中校区教务处主任马建宁介绍,有了高三年级的前车之鉴,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开学后,将进行摸底测试,检查近期学生上“空中课堂”的学习情况,同时根据成绩分析同学们哪个重点知识点掌握不足,学校将通过备课组教研组集体教研,做好查漏补缺。

学校还将通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做好衔接,保证同学们迅速进入正常教学状态。目前,唐徕回民中学高中校区已定人、定岗为学生做好服务,各项工作准备有序,随时迎接高一高二学生开学复课。

银川市教育局: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管理是首要任务

据了解,银川市教育局按照市委要求,明确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管理作为学校复课的首要任务,安排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组增派人手,下沉到复课学校进行督查暗访,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

日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组组织研究初步制定了《关于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初高中(含中职)学校开学复课工作方案》,为科学有序错时错峰开学复课提前组织开展学校开学复课条件评估,坚持边评估、边整改和属地管理的原则,统筹安排。

银川市教育局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学校一日管控流程,继续强化错时上学、错峰就餐、安全消毒和卫生清扫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