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全区学生“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作品展播(九)

2020-05-07 10:38
《这个冬天,我病了》

中宁县第十中学 五(4)班 吴雨含

指导老师:宋春艳


我叫武汉

这个冬天
我病了 感冒了
发烧咳嗽不停
医生说:你得了肺炎
为了全家的健康 需要隔离
那一刻 我害怕极了
妈妈告诉我:
不怕 孩子 妈妈在
我和你众多的兄弟姐妹家人们
始终与你在一起
随即
习爷爷发出命令
“众志成城、支援武汉”
钟南山爷爷鼓励我
“你是英雄,一定能挺得住”
我好感动
一夜之间
一个个白衣天使
一箱箱防护用品
一车车救援物资
围满了我
新疆伯伯来了
宁夏叔叔来了
……
他们为了我 
准备了很多备用物资
我的家人好多好多
尽管 
他们有的也被我感染了
尽管 
他们也病了
但他们没有抛弃我
我很感动 也很难受
妈妈隔着窗户看着我:
我们都在
不怕 坚强点
待到樱花遍地时
我们接你回家
我会挺住的
叔叔阿姨们加油
武汉加油
中国妈妈加油
!!!


《共抗疫情,我在“空中课堂”》

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 四(1)班 田卓源

指导老师:张华


2020是特殊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举国喜迎新春的时候,遭遇了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团结,国人的智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每一天,无数平凡的人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

疫情当前,为了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隔离不隔爱,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教育和学习的影响,全学科、全学段、全覆盖的电视课程“空中课堂”开课了,在此,我与大家分享我在“空中课堂”的感受!

热闹的操场,校园的绿荫,琅琅的读书声……这些往日熟悉的场景,都变成了记忆的碎片,在我脑海中一遍遍回放;昔日我身边的小伙伴成了自己的左右手;课堂上你争我抢的互动变成了微信里师生答疑,隔空喊话……上课方式的改变让我们感觉到非常好奇、新颖,也充满了新的挑战。比如,我们接触到了更多的优秀老师,享受到了海量优秀教学资源,感受到了其他学校的教学方式。微信里,师生的答疑和隔空喊话让我们发现了小朋友的优势,有好多小朋友讲课讲得真棒呀!老师们的耐心讲解和多种解析方式,让我们满载而归,建立了另一种师生情、同学情。

从一开始觉得好玩、新奇,到逐渐觉得不适应,没有同学们的嬉戏打闹,感到百般无聊;没有老师的督促,我们就没有那么好的自律性了,总想动一动,偷偷懒,看看这,摸摸那,心总是静不下来;作业完成质量不高,有点应付差事。当我发现了这些问题,静下心来想一想,祖国花了这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让我们拥有了现在的学习环境,我们应该更好地去适应新的模式,并且要做到持之以恒,去好好学习。所以我倡议全体小朋友:

1.做好学习计划,准时上课,课前进行预习;

2.在家上课也要穿校服,戴红领巾,增强学习仪式感;    

3.先完成作业,做好课后拓展,增加学习兴趣;

4.继续保持阅读的好习惯;

5.坚持锻炼,保护好我们的眼睛。

最后,我想向“空中课堂”的授课老师们、班级里亲爱的老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来回报祖国的关怀!我们一起加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