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这20位同学被授予“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2020-06-01 16:54
  5月29日,银川市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当天,授予了高韶宇等20名同学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2020年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20人)

在这些新时代好少年中,有助人为乐的爱心少年,有自立自强的美德少年,更有身患残疾为国争光的少年先锋。他们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 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银川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选树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发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层层推荐,推选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典型。近年来我市推选表彰了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当天,还授予兴庆区教育局等20个单位、冯丹等100名同志为2019年度银川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今年,银川市将围绕5大方面20项任务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深入开展各类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校教育体系建设,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并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