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走进西夏校园

2020-07-13 11:51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在中小学校园营造良好的传统文化氛围,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组织开展的“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来到兴泾镇回民一小、兴泾镇回民二小和良渠梢小学,为农村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活动中,各位演员纷纷上台亮出他们的拿手绝活,一招一式吸引了台下学生的阵阵喝彩,展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大家与孩子们一起交流,互动表演京剧、豫剧、秦腔,演示糖画、剪纸、泥塑、编织、皮影戏、金丝沙画等,传统文化深深吸引了孩子们。为增加现场气氛,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和参与热情,各位老师现场示范,在“手把手、一对一”的讲授中,孩子们学会了编“中国结”、剪“窗花”、演“皮影戏”等,亲身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乐趣。在兴泾一小开展活动时,演员们还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为社会、为祖国多做贡献。

此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师生关注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手工技艺的兴趣,同时极大丰富了校园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良渠稍小学王艳霞、兴泾二小马晶、兴泾一小常晓博撰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