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市教育工委“三项举措”助力全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08-07 16:59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教育工委于8月5日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围绕当前创城工作难点痛点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成立党员干部、党员教师、青年团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校园周边美化净化亮化”专项行动,推进“两微一端”公益广告宣传等举措,迅速掀起市教育系统创城工作热潮,为整改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志愿服务走在前。教育局机关和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团员学生进社区、出校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城市增靓志愿服务活动。各校党员教师、机关党员干部分期、分批到市教育系统对口联系的西夏区盈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盈北社区所辖小区、公园周边卫生环境、烟头、非机动车无序摆放、小广告等进行了清理。

团员青年齐参与。各校团组织充分利用暑期组织团员学生共同参与创城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教育引导团员学生讲文明树新风,主动参与社会事务服务中来,力所能及的开展志愿服务。银川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虎国强表示“每天看见街头巷尾都是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只觉得头顶烈日很辛苦,今天身临其境志愿服务却是另一翻感受,城市的美化、家乡的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和爱护,这里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无私的奉献和不求回报的精神,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我们,共同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宣传共发力。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创设良好的城市环境,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党员干部、教师、青年团员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带动影响了各校全体师生参与整改创城活动。同时,各校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发布文明宣传信息,推广使用公勺公筷等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助力我市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奉献了教育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