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西夏区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

2018-03-05 17:09

3月2日,西夏区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政府分管教育领导出席会议。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分管教育的负责人和教育专干,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各中小学中层及以上干部、幼儿园园长,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4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工委、教育局负责人从全面改善办学条件、精心培育名师队伍、全面打造特色名校、是稳步提升教育质量、全面构建和谐育人环境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西夏区2017年教育工作。在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时强调从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着力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师德师能、着力培育适应新时代的教师队伍,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着力促进各类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和服务水平、着力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六个方面做好24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银川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面落实西夏区委三届四次全会和西夏区“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改善教育民生,着眼破解教育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写好西夏教育“奋进之笔”,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让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的教育有更多获得感。

西夏区政府领导讲话中对2017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指出在2018年教育各项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聚焦主责,发展主业,切实强化教育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首都+首府”教育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能力,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科研水平,促使教育党建工作、安全教育和教育质量齐头并进,切实推动“美丽学校”向“美好学校”全面发展。

会上为14名西夏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专家组成员现场颁发了聘书,宣读了兑现2017年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考核奖的决定,同时印发了《西夏区教育工委 西夏区教育局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通知》等文件。(稿件来源:西夏区教育局  周岿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