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永宁县教育局召开校园欺凌综合治理联席会议

2018-05-25 17:3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全县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建立完善中小学生欺凌长效防制机制。5月23日,永宁县教育局联合永宁县综治办、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妇联、团委、残联在教育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园欺凌综合治理联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局长马立云主持召开。

  会上,教育局局长马立云传达自治区教育厅等十一部门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精神,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马立云局长讲到:防范校园欺凌,各单位要形成防治中小学生欺凌长效机制为目标,以促进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为保障,确保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对学校防范欺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学校日常管理。制定完善防治学生欺凌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加强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及时查找可能发生欺凌事件的苗头迹象,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二是要加强学生法治安全教育。深入开展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