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我市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文化课测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2018-07-11 15:59

  7月4日下午,随着历史科目试卷清点封存上交,1649名参加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文化课测试的考生陆续走出二中考点,灵武考区的“2018年高中会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各科测试工作。在灵武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教育体育局、公安、供电、卫计及考试中心等部门大力配合下,全体考务人员通力合作,考试组织严谨规范,紧张有序,考风考纪良好,灵武考区未发生任何作弊、违纪行为,圆满实现了平安考试的目标。 

  2018年宁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自治区教育厅统一组织实施的省级考试,是监测全区普通高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主要手段,有利于保证全区普通高中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不断提高课程实施的质量和水平。灵武市作为一个重要考区,做好考试工作对灵武市、银川市及全区测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灵武市根据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各项考试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测试工作,从试卷领取、保密、考场布置、考务人员培训、考试巡视等一系列工作,尽最大可能的向“高考”“中考”考务工作要求看齐。 

  灵武市继续严格执行考试“严查”准入制度,与市公安局紧密配合,杜绝一切电子产品和限制类物品带入考场。启用标准化考点配备的“防范无线电信号作弊系统”对无线电信号进行屏蔽,严防考生利用无线电手段作弊;严防考生利用夹带、抄袭等行为进行舞弊,考试期间启用标准化考点配备的“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网上巡查系统”进行实时监控;使用身份验证终端对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指纹等身份验证。 

  应急电力车、120急救及医务人员继续为考试工作保驾护航。本次考试更是着眼于各个考务细节工作,做好多项备用措施,防止意外发生。 

  灵武市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文化课考试是对我市1649名学生学业水平情况的一次检测,也是对我市组织测试工作的又一次检验,继圆满完成2018年“高考”“中考”测试工作之后,又一次安全平稳顺利的完成高中“会考”。这充分证明灵武市在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将严肃考风考纪、狠抓测评体系作为“平行工程”同时实施,这不仅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未成年思想道德、评价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方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