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西夏区举办中小学艺术(音乐)质量检测 培训暨音乐教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2019-03-22 15:29

3月21日,西夏区举办中小学艺术(音乐)质量检测培训暨音乐教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辖区各中小学音乐教师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优秀课例展示及视频观摩、艺术(音乐)学习质量检测培训两部分。优秀课例现场展示及视频展示主要欣赏了初中《图画展览会》、小学《阿细跳月》《快乐的罗嗦单簧管波尔卡授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教学设计精巧,普遍注意了关注音乐本体渗透必要的知识技能,引导学生参与音乐实践活动、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等方面逐步到位,展现了深化课改背景下音乐教学的思考和实践中优化的成果。其中王玲玲老师现场展示的《阿细跳月一课中,充分发挥音乐的音响特点,教学设计清晰,音乐作品特性突出,孩子们在体验中获得认知,又用体验检验认知。四节现场展示及视频课结束后,进行了评课议课教师们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这两节课的感受、收获和建议,评课现场异常热烈。

在艺术(音乐)学习质量检测培训中,教研员就此次抽测学科内容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全体起来、认真组织、充分准备、周密部署,确保国家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大家纷纷表态,会在接下来的准备和实施工作中,全力以赴,以最大的努力做好监测工作。

据悉,今年是国家正式实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第5重点监测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艺术学习质量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监测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四年级、初中八年级学生,以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和音乐术教师。西夏十二小张惠英撰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