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西夏区3名小学生成了“小小红色讲解员”

2019-03-27 17:27

3月24日下午,由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银川市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的2019年首届“讲好革命故事 有我小小红色讲解员”公益主题活动完满落幕。西夏区实验小学王晶、郭一瑾、谭丞尧3名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成为银川市档案馆第一批招录的“小小红色讲解员”。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银川市博文小学、银川市实验小学、西夏区实验小学等15所中小学的7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展示选拔阶段包括小选手们用标准普通话自我介绍同时依据市档案馆党性教育主题厅、银川市党史馆内展览陈列内容,选取两三张图片讲解五分钟选拔中小选手生动的语言、颇具感染力肢体动作,讲出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红色故事。随后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委和专业讲解员组成评审小组,选拔出20余优胜者招录为银川市档案馆特约“小小红色讲解员”。

据悉,主办单位随后将对此次入选的“小小红色讲解员”集中培训、展示实地讲解发放聘书。受聘“小小红色讲解员”可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参加主办单位在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党史馆各类活动的实践讲解。西夏区实验小学刘楠撰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