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兴庆区教育局 联合多部门防范校外培训机构“野蛮生长”

2019-03-29 14:49

目前,兴庆区已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为455家,在训学生3.65万余人。自2018年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兴庆区范围内的各种校外培训机构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规范。今年,兴庆区教育局将多措并举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防范不合规校外培训机构“起死回生”。

在去年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中,兴庆区教育局共摸排各类校外机构1076家。其中,在469家中小学生培训机构中,无证机构达到292家。兴庆区还对532家培训机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隐患的机构分别达到197家和229家。

截至去年年底,426家被查出存在消防管理隐患和存在安全管理隐患的机构全部整改完毕。292家无证校外培训机构,经过联合执法强制关停8家,引导停办80家,引导转型39家,审批137家,其余机构正在积极申办。53家违法举办的学前班被强制关停3家,停办50家。

今年,兴庆区通过与机构签订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组织实地观摩、现场交流会等多途径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规范办学引领,同时加大对无证违法办学行为的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管理街道(乡镇)“网格化”,加强与街道(乡镇)、市场监督、公安、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让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无处藏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