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缅怀革命先烈,共铸中华魂” 贺兰四小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19-03-29 17:0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历史,激发爱党爱国,奋发有为的思想情感。在中华传统节日-清明到来之际,贺兰四小德育处大队部组织学校三年级全体师生共三百余人,于3月28日早上前往八里桥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共铸中华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全体师生在德育主任的带领下来到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活动在大队辅导员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向烈士们默哀三分钟,紧接着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随后由少先队员学生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词。最后学生们跟随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参观了烈士纪念厅,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追忆先烈们的人生足迹,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孩子们决心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教导,追寻先辈足迹,继承先辈遗志,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为了祖国更加强盛, 家乡更加繁荣而奋发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