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灵武回中、灵武二中发展共同体学校举办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2019-04-08 10:35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日子,更是青少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不可多得的日子。

为引导和教育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发扬优良品质,4月2日上午,灵武二中、回中共同体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团员、教师和学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齐聚灵武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祭奠英灵,表达思念之情,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洗礼。

出发前我校张振华校长重点强调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等注意事项。

上午九点,共同体学校师生到达烈士陵园,在二中赵主任的主持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祭扫活动内容包括:敬献花圈和诗歌朗诵、学生代表发言、默哀一分钟、李书记讲话、全体宣誓等环节。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同学们内心热血沸腾,深情缅怀先烈。

英雄万民尊敬,烈士百世流芳,此时此刻,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这里有荣获国家一级英模的顾金海烈士,有灵武市烈士胡学清,还有更多的无名烈士……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无数仁人之士为了民族的独立、繁荣和富强,为了家乡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已铸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于我们的心中。

习近平主席说过,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先人已逝,精神犹在,相信通过这次对英烈足迹的追寻,同学们一定能感受到他们执著的信仰和澎湃的爱国热情,从而学习他们追求真理、是非分明、奋勇向前、不畏艰险的高尚情操!秉持这种精神,同学们就能经受住学习和生活中各种困难的考验与挑战,就能耐得住学习的繁重与枯燥。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今天,展望未来,在追梦之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