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西夏区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19-04-26 14:41

为落实银川市委市政府及西夏区委政府关于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4月25日下午,西夏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教育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交警一大队、文昌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前往银川市第十四中学和西夏区第十小学,联合整治校门口周边违规摆摊设点、车辆乱停放等现象。

通过实地考察及现场讨论,形成初步解决方案。针对银川市第十四中学门口小商贩违规摆摊设点问题,要求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加强巡逻、劝导,对违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确保校门口200米范围内无流动摊点;针对校园门口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严重交通拥堵问题,由交警一大队负责在东塔巷设置禁停标志,在学校南门口两侧设置50米长的护栏,禁止车辆停放,确保学生上下学时段校门口交通顺畅;针对学校对面商户车辆乱停放现象,由文昌路街道办事处负责在此处设置栏杆,禁止机动车进入人行道,并协调周边小区物业,解决商户停车问题,综合执法局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清拖。

在西夏区第十小学东门口,综合执法局要求周边违规摊限期拆除,并对长期侵占公共用地行为进行集中执法,拆除私设围栏,清理区域内所有树木,铺设地砖,设置等候长亭、休闲坐椅等设施,施画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还十小师生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