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灵武市协同联动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暖心高考”目标

2019-06-08 22:50

6月8日下午,随着高考英语科目试卷清点封存上交,灵武考区2019年高考工作圆满“收官”。在灵武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教育体育局、公安、供电、保密、卫健、综合执法局及考试中心等部门大力配合下,在爱心企业、志愿服务队伍的倾情付出下,全体考务人员协同联动,考试组织严谨规范,考场纪律严肃有序,考风考纪良好,助考氛围浓厚,整个灵武考区未发生任何作弊、违纪行为,圆满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

为了实现2019年灵武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目标,我市早行动、早部署,2018年年末对我市高三毕业生及长庆高中毕业生进行资格认定,现场确认。2019年年初举行市长协调会,召集全市高考成员单位部署筹备工作,制定了考试安全工作突发应急预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4月底召开了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考生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会议,对我市报考的考生按照自治区2019年高考考生报名的各项规定,予以审核、确认并通过;先后三次组织市招委会成员单位开展了高考环境大检查活动,就考场环境、交通封闭、电子产品市场检查、餐饮住宿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整顿;特别成立了纪检督查、保密、考务、试卷管理、宣传联络、系统管理、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现场指挥等10个工作小组。

6月4日召开高考保密培训会议,抓紧安全绳,确保考试保密工作不出纰漏。6月6日下午召开了2019年高考考务及培训工作会,针对考试过程中的细节要点做了全面详尽的安排部署。考试期间,灵武市四套领导班子先后多次到灵武考区考点巡视考试工作,督促考务人员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全力实现多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平稳顺利完成2019年高考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