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加强学前教育 助力幼儿发展

2019-07-31 17:25

近年来,兴庆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促均衡、提质量”的发展思路,积极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2016—2018年,兴庆区新建9所幼儿园,全部举办为公办分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新增学位3294个。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招考公办幼儿园事业编教师等形式,优先补充幼儿园教师。兴庆区将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也纳入兴庆区教师培训总计划,已累计培训4000人次。2018年,投入民办教育专项经费45万元,对300名民办幼儿园保育员开展专项培训。2019年计划再培训100人。向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累计使用经费830.67万元,主要用于在园幼儿保教费补助,受助幼儿11231人。认真落实银川市政府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奖补政策,两年间兴庆区共配套资金1174.78万元,用于改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学条件,缴纳教师社保和教职工培训,激发举办人办园积极性,提升民办幼儿园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为提高民办幼儿园的办园水平,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兴庆区以4所公办幼儿园为龙头,采取“公办+民办”、“城市+农村”方式,组建4个幼教集团,每个集团带动18-19所民办园。公办园对集团内民办幼儿园实施全面管理与指导,基本实现了不同层面上的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

目前,按照兴庆区第三期学前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工作目标和自治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方案的精神,兴庆区正在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力争在2020年实现公办幼儿园占比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80%的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