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兴庆区教育局五个到位 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

2020-02-19 16:56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兴庆区教育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通过“五个到位”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进一步明确,校长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校长要加强对防控要求的学习,认真组织班子成员研究、部署学校防疫工作。各项措施要基于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作表率,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坚决保证政令畅通。

二是履行职责必须到位。防控工作主要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首先,各校要继续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要求,外省返回教师必须隔离14天才能进入校园,宁夏区内返回教师身体有不适症状的、外地居住小区出现疫情的、与疑似及确诊病人密接和一般接触者,均不允许进入校园。其次,各校要继续加强对师生数据的摸排统计,准确掌握师生流动和健康状况的动态信息,并及时和社区对接,做好备案。第三,学校要完善两案八制,并根据教师外出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外出教师返回工作方案。第四,各校要严格按照消毒流程,正确配比、科学作业,确保消毒效果。

三是教学服务必须到位。在严格执行延迟开学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学校要做好教材发放和空中课堂准备工作,根据学情、家长情况,把教学服务做到位。空中课堂、网络教学都是稳定社会的重要举措,要把工作做细。例如:对确实无法收看的学生,学校要制定对策,确保不漏一人。

四是工作要求必须到位。延迟开学不意味着延长放假,学校要拿出具体的返岗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并做好教师引导工作。教师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错峰上下班、弹性上下班,学生辅导答疑、超周备课、制作教学资源、包括录制直播课等工作。

五是家长工作必须到位。疫情防控,有赖于家长的支持。特殊时期,要主动做好家长工作,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根据学生情况,引导家长合理安排返程。例如,滞留非重点地区的,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身体无不适症状,自己监测正常的,沿途严格管控并做好自我防范,返回后及时向街道报备,采取居家隔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