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兴庆区召开学校开学复课工作专题会

2020-03-23 10:18

3月21日上午,兴庆区召开学校开学复课工作专题会,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刘甲锋,区长周福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副区长张艳芬、马咏晖,教育、卫健、市场监管、交警、综合执法、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各中学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兴庆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各中学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开学筹备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兴庆区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工作方案》(送审稿),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甲锋指出,学校复课工作社会各界关注度高,兴庆区辖区学校和学生数量多,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稳步推进。通过初中九年级的复课筹备工作,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全面开学复课工作打好基础。

刘甲锋要求,教学活动恢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行。各相关单位要落实责任体系建设,实行县级领导包抓学校制,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实现多部门联动。各学校要将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具体化,细化环节要求,制定闭环管理流程。疾控部门要强化医教联防联控工作,安排专人常驻学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认真排查学校周边各类经营户,督促商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经营行为。交警部门要做好校门口交通秩序维护,科学研判开学复课后各校门口交通状况,安排警力做好上学、放学期间校门口的交通疏导。

刘甲锋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对学校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要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对疫情防控与开学复课工作中敷衍塞责、履职不到位的人员予以问责,对于因工作不利造成校园疫情防控失守的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