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灵武市群策群力为学校全面复课做好准备

2020-03-31 10:54

3月30日,灵武市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进入第二周,各项教学、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全面推进各中学其余年级、小学复学筹备工作进程,未雨绸缪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教学准备工作,灵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各项环节,不断织密联防联控防线,通过调研、培训、督查评估、检查指导等多种方式,群策群力形成学校全面复课防控闭环,尽全力保障师生返校复课后的生命安全和教学秩序。

“各年级学生和住宿生各有多少?返校师生、学生家长和他们的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是否掌握?校园测温怎么安排?口罩储备情况、就餐、临时观察室安排怎么样……”灵武市政府市长马自忠、副市长胡伟彪对复学准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要求已经复课和准备开学复课的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校园这个重点环节的部署和防控工作,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

灵武市4个学生返校复课专项督察已经深入各学校,重点检查各校复学工作方案、人员分流管理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校园环境整治情况。督查组按照评估细则,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周密准备应急措施、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返校工作万无一失,对督察中发现存在决策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不力的,立即限期整改。

连日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卫健局、疾控中心、市场监管局等多家单位,搭建联防联控工作格局,从各中小学复学工作调研、防控宣传培训、防控应急演练、健康动态监测、校园环境整治、物资设施保障、复学工作督察等7个方面发力做好复学准备。全市各中小学已经完成一轮复学演练,从学生入校、上课、就餐、就寝等全过程演练,强化了校园病例的发现、报告、送诊、检测、隔离、处置等流程。逐步更新优化各个环节设置,确保返校井然有序、安全安心。

目前,灵武市各中小学加快复学筹备工作进程,确保复学评估验收到位。不断依托家校合作的平台,教师联合家长志愿者全面对教室、教学楼分区等工作进行布置,组织工作人员科学有效的对食堂、宿舍、教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扫、消毒,严格按照复学评估细则筹备各项工作。各学校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安排好学生错峰错时开学、学生分流管控、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加快复学筹备工作进程,用最快、最好、最安全的准备工作迎接我市中小学生回归校园,重返课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