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灵武市正式启动中小学春季复学条件评估工作

2020-04-08 11:18

4月2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等多个部门,组成3个复学条件评估组对全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复学条件进行正式评估。

评估组按照联防联动工作机制,统一执行评估细则,逐条逐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通过对各中小学防控宣传培训、防控应急演练、健康动态监测、错时错峰入学、校园环境整治、物资设施保障等多个方面量化打分,确定开学条件是否达标。

评估组在深入各学校,从学生入校、体温检测、人员分流、上课、就餐、就寝等全过程进行逐个评估,强化了校园病例的发现、报告、送诊、检测、隔离、处置等流程。

连日来,为做好开学复课相关工作,灵武市中小学通过细化疫情防控举措、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教师进行防疫知识培训等方式,深入细致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一校一策、环环相扣、闭环管理、万无一失;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精细建立健康档案,严格落实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筛查登记等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帮助师生增强防范意识;采取错峰上课、分年级班级管理、分餐制等多项举措,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筹备到位;针对农村中小学不同情况,合理制定相关方案,确保“一校一案”有序推进;提前制定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相适应的教学计划,不断优化教学进度、丰富教学形式、提高课堂效率,多措并举推进全面复课教育教学准备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