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西夏区全力推进“互联网+教育”工作

2020-04-21 11:42

西夏区扎实推进“互联网+教育”工作,紧紧把握建设“互联网+教育”示范区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以“互联网+”推动教育现代化,以建促变、以变促效,全面打造自治区“互联网+教育”高地,树立“互联网+”特色品牌。不断加大教育投资,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是纵深推进“互联网+教育”体制机制。紧紧围绕“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方案和规划要求,结合西夏区实际,制定了《西夏区“互联网+教育”发展三年规划(2019-2021年)》《西夏区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区域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三级联动的共建格局,计划配套资金7900万元,用于校园网络提速升级,计算机、触控一体机等设备购置,和智慧教室、在线互动课堂等建设。

二是加大优化升级基础教育信息化力度。深入开展中小学校联网提速攻坚行动,中小学互联网宽带接入达到200M以上,校园无线网络覆盖达到70%以上,多媒体教室升级比例达到60%以上,智慧教室的覆盖比例达到80%以上。

三是加快在线互动课堂全面普及。利用宁夏教育云在线互动课堂系统,建立主讲教师、辅讲教师、教研员、技术人员组成的在线互动课堂教学团队,平均每套设备每周使用达到8个课时以上,校级之前跨县区开展教学、教研活动不少于开课总数的1%,推进中小学在线互动课堂常态化应用。

四是全面打造“空中课堂”教学新格局。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空中课堂”在线教学的有效实施,西夏区认真规划总体方案,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积极构建“1+7”推进模式,为师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不断丰富学生学习生活,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离校不离教、离校不离学”,有力推进了“空中课堂”在线教学的实施效果。

五是深入开展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重点打造西夏区第七小学,西夏区第十小学等7所全区“互联网+教育”百所标杆校建设,已经争取资金4387万元,通过标杆学校整体引领带动,进一步扩大试点学校范围,增加试点内容,推动试点校先行先试,推动以点带面,以面促整体发展,争取全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会和全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西夏区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