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美好家园

2020-04-23 14:08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提升师生文明健康素养,助力创城工作,形成人人培养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参与环境卫生清理的良好氛围,兴庆区各校积极行动、主动作为。

一是广泛宣传。学校利用云校家平台、班级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横幅、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文明出行、健康生活等内容宣传,提高师生卫生健康意识。景岳小学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及师生推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兴庆区第二小学向师生家长推送美篇介绍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目的和意义;兴庆区第十二小学在云校家活动广场发布“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宣讲活动,有1160人次参与活动。

二是主动参与。各学校组织教师全员参与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大清扫,清理校园附近的乱涂乱画及卫生死角。学生在家中积极做好个人卫生,并协助父母进行家庭清扫。兴庆区第十小学学生认真学习七步洗手法,做好手部清洁;兴庆区第十二小学学生,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争当“我是清洁小能手”;景岳小学学生积极参与家务小能手、健康小达人、绿色环保小达人评选。

三是引导提升。各校通过组织广大师生全面学习“爱国卫生月”知识,参与卫生清理实践活动,帮助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已深刻认识到良好的卫生习惯和保护环境对阻断疾病传播、呵护自身健康的重要意义。

让我们携手共治,提升文明素养,拥抱健康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