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灵武市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0-04-26 09:48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灵武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紧扣读书日主题,用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多个渠道,推介书目、分享快乐、培养爱好,不断激发全市广大青少年读书兴趣,培养家长和学生共同读书的良好习惯,积极倡导亲子阅读、全家共读,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让读书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健康的方式和生活态度。

“读书日”进行读书分享推介活动  

灵武市二小四年级3班师生开展“春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读书主题分享活动。学生们通过线上同屏,向很久未见面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推荐自己读书的美好体验,一张张读书卡,一份读书小报,将学生与书本的故事记录下来,成为疫情中学生的一次远行,一分收获。灵武市二中组织开展学生线上读书活动,通过“校家”“乐智悦读”等软件指导学生阅读,向学生介绍批注、摘抄、写感悟等好的读书方式,增大读书效率,扩展读书外延与内涵。

“读书日”进行赠书育人活动

为了让移民村的孩子获得更多的读书机会,灵武市文联、作协联合学校教师在读书日当天,开展“你读书、我赞赏,氲书香、育青苗”活动,为一群品学兼优的移民孩子送上书籍,并为他们的一次阅读买单。孩子们在新华书店精心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与文联、作协的老师们共同感受文化的力量,读书的乐趣,赠予的幸福。别抱怨读书,那是你去看世界的路,也是老师育人的路。

“读书日”进行一场亲子阅读

灵武市杨洪桥小学、泾灵燕宝小学在世界读书日号召家长与孩子进行一场家庭亲子阅读活动,通过家委会发出倡议,鼓励孩子与家长同读一本书,互相交流,让家长与学生感受读书乐趣,体验榜样的力量。坚持阅读是一种习惯,更是每一位家长需要传递给孩子的生活态度。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学生提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殷切期盼。如何文明我们的精神,读书应该是最好的方式。“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家长走近了书本,感受了阅读,体验了美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