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灵武各学校已做好复课返校准备工作

2020-05-11 11:45

为建立同疫情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灵武市各中学已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分级落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目前,科学、细致、周密的返校复课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等待师生全面返校复课。
  灵武市二中已储备了四类防护口罩,总数超过1万只,均符合医用防护口罩的GB2626标准。同时,每个班级也配备了电子测温枪、水银温度计等设备。
  在接到复课通知后,灵武市二中教师提前返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要求,对学校教室、桌椅、食堂、走廊扶手、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开展了细致的消杀工作,迎接返校学生的回归。在学生返校复课前,灵武市还发挥“医教联合”工作机制作用,教体局联合疾控中心等部门对各学校返校复课工作流程再次检查,督促各学校迅速启动相应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方案,全面培训、指导教师及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返校复课师生生命安全。
  为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灵武市各学校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提前组织教师对学生网课学习情况进行摸底了解,组织进行千名教师“暖心”家访活动,全面掌握学生学习进程和学习效果。同时,提前组织中学教师全部返校,制定详细、科学的教学计划,安排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确保返校复课后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