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携手参与除火患 建设美丽新宁夏——贺兰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23 0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公共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加强安全公益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0年11月20日上午10点整,贺兰县教育体育局组织贺兰县回民小学、贺兰第四中学百名“蓝精灵”师生志愿者齐聚欣兰广场,参加由贺兰县文明办、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的“119”消防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蓝精灵”们个个精神抖擞,大家统一着“银川蓝”志愿服,手拿消防宣传册,在老师的带领下,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小小志愿者们利用在学校中学到的消防知识,重点针对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讲解了“什么是消防安全隐患”、“灭火器怎样使用”、“家庭防火应注意的事项”,“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科学逃生”等消防知识,并提醒他们要定期对燃气管道、电气线路等进行安全检查,摒弃不安全的用火、用电、用气等生活陋习,切实提高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形成欣兰广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防火胜灭火,防患于未然。此次活动能够发动居民们切实关注消防、积极参与消防,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使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千家万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