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西夏区教育局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2021-01-18 15:28

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多地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国内多地也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时间节点上病毒进入活跃期、人口流动高峰期、物流进出密集期“三期”重合,疫情呈现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常态化” 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有序流动”不等于“自由行动”。大家在进入医疗机构、机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时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等良好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二)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家庭成员自觉控制活动范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提倡广大家长留在本地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宁夏,确需出宁夏的必须提前3日报孩子所在班级班主任外出路线、预计返回时间等信息,经批准后方可外出,并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得赴境外旅游探亲。为不影响孩子开学正常上课,建议在开学前14天返回居住地,并如实向班主任提供行程码、核酸检测等健康信息。

(三)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保持 1 米以上社交距离。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宁夏聚会聚餐,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外出参加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四)尽量减少相互走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尽量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人员接触,切实消除聚集性疫情风险。倡导大家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可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拜年。

(五)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广大家长和教师,积极配合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做好相关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各位同学要合理安排好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坚持做到勤学习、勤思考、多读书、多运动。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同时,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适度开展体育锻炼,学习抗疫典型人物和事迹,增强心理正能量。合理安排电子产品使用时间,警惕网络风险,谨防网络诈骗。所有师生及家长要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冬季溺水事故的发生,不到结冰的水域溜冰玩耍。外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公共场所礼貌用语。家庭用煤炭取暖的要注意开窗通风,严防煤烟中毒。关注饮食安全,严防病从口入。不饮酒酗酒、逞强斗狠、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远离毒品,远离各种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齐抓共管,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新春将至,祝广大师生平安健康快乐!祝家长朋友们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