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金凤区: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检查

2021-01-27 10:45

是否进行日常测温、登记、上报?是否进行日常消杀措施?……连日来,金凤区教育局多举措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严督查,强提醒,尽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寒假期间健康、安全。

  组织联合评估检查组对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评估检查。评估检查合格的继续开展线下教学,评估检查不合格的停业整改。

  分批次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校长会议,要求各培训机构校长履职尽责,抓实抓细本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分工到位。截至目前,各校均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所有培训机构均在显著位置制作“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我的宁夏”和“疫情期间行程查询”二维码,做到见人登记、见人测温、见人扫码,做到师生每日体温检测到位,每日行程轨迹明确。

  建立健全培训机构“班级——学校——教育局——上级部门”四级联动制度,及时摸排到校师生健康情况,各校每日按照班级汇报至学校、学校汇报至教育局、教育局汇报至上级部门的流程,摸排师生每日健康状况,做到信息通畅,无一遗漏。

  金凤区现有校外培训机构368所,停办、注销的共63所。经排查,极个别培训机构存在门口测温登记形同虚设、测温登记无记录、消毒不及时的现象。检查组对问题机构负责人提出严厉批评并责令其整改并汇报,做到问题不过夜,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