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不见面 不断线” 常态化疫情防控实地看

2021-02-10 11:15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责任督学对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金凤区辖区内中小学校、培训机构、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幼儿园、各培训机构安全稳定,金凤区教育督导室组织责任督学对属地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一次专项督导检查。

各责任督学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宁夏2021年元旦和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区教育系统寒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重点督导:学校疫情防控机构建设及“四个机制”落实情况;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学校(楼)门封控管理和人员出入测温登记情况;学校“两案”(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制定完善情况;学校值守人员防疫管理情况;教育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及教育厅疫情防控最新通知要求落实情况。

通过此次督查,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的文件、制度要求落实相关职责,各项制度、档案资料齐全、规范,物资储备充足,管理规范,标识明显;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各校(园)有专门人员统计师生外出情况,并及时上报。针对个别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存在问题的,在督查过程中,及时指导整改。金凤区教育局、教育督导室将进一步压实相关职责,采取明察暗访,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