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灵武市:助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2021-02-10 10:15

近日,灵武市教育督导室组织责任督学下沉学校一线,专项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通过督查、交流、反馈等方式,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规范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增强教育督导“长牙齿”效应,充分发挥教育督导“指挥棒”“助推器”的作用,确保假期和“两节”期间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随着春节临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存在风险,为有效避免学校出现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灵武市教育督导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启动责任督学挂牌下沉督导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学校师生数据统计上报、校园封闭管理、人员信息登记、防控物资筹备等工作落实执行情况,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举措高效、科学规范。

目前,责任督学专项督导已经向民办学校延伸,严格执行同等标准、同步实施的工作要求,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同时,各位督学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督导过程中积极指导各学校做好学生假期学习安排,有效推进学校春季复课筹备工作。

责任督学专项督导工作为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进一步加强督学队伍建设,不断深化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认真履行督政、督学、督导职责,充分发挥在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督导评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推动灵武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