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贺兰县教育系统以多样方式开展党史学习

2021-04-22 17:5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县师生满怀信心投身新宁夏建设的新实践、满怀豪情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贺兰县教育系统以多样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贺兰县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宁夏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贺兰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精神。观看了纪录片《信仰的力量》。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要义,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把握正确导向,注重统筹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指导,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全力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贺兰一小组织少先队员收看《德育课堂》,《给你一张船票》《党课知多少》《从小爷爷对我说……》三个板块的内容,带领孩子们回顾建党百年风雨征程,用老一辈的爱国精神和革命情怀,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贺兰回小举行“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听党话”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并以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学生以新学期为起点,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丰功伟绩,做好接班人。贺兰四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少先队员学‘四史’,争做党的‘红孩子’”“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班队会课、参观雷锋纪念馆等方式,在学校营造学习党的历史、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扩大宣传教育。贺兰五小思政教师通过不同的党史故事为少先队员讲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发展历程,让学生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教育学生要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报党恩。并组织同学们通过自己的画笔和文字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贺兰县教育系统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