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灵武市启动2021年中考安全突发事件及疫情防控全流程演练

2021-06-26 18:00

中考在即。6月25日,灵武市启动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突发事件及疫情防控全流程演练,按照本年度中考安全工作要求,在灵武考区2个考点模拟进行考试全流程操作演练,预演考试安全突发事件和疫情防控处置应急预案,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水平,有序保障了2021年灵武中考筹备工作正常运转。

演练过程严格执行中考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从考生入场、测温、安检、洗手等疫情防控流程,考生严格按照考试和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模拟,有序组织考生离场,做到错时错峰、保持间距、避免拥挤。2个考点均增设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小组,由卫生、防疫部门委派专人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同时,针对目前疫情防控要求,模拟了考生发热、身体不适、突然断电、听力设备故障等预设场景,演练了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提醒考生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考试要求。

本次演练,灵武市政府、市教体局、市疾控中心、市教育考试中心相关领导全程参与,对中考期间安全突发事件及疫情防控全流程做了技术指导,要求各考点按照考试要求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考点温度测量专用通道,配置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所有考场做到“远程实时监控和巡查全覆盖”“考生入场安检全覆盖”“身体健康监测全覆盖”,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立查立改,逐项销号,不断完善安全突发事件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加快处置效率,提升处置水平,确保2021年度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