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灵武市教体局组织收看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8-13 10:21

8月11日下午,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召开,灵武市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议,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所属事业单位主任,全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等46人参会。报告会由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琼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琼教授以《百年风华 再启新程》为题,从全面小康交出优异“赶考”答卷、伟大成就映照一路“赶考”初心、精神力量激发奋进“赶考”之志、以史为鉴明确最新“赶考”指向和伟大号召誓言赓续“赶考”辉煌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报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务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中总结经验,推动工作。

报告强调,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并作为学校秋季开学第一课的重点内容,大力引导青少年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领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贯通,与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相贯通,与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相贯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专题宣讲报告会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有助于我们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家门口教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