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最新!银川市第二中学灵武分校正式揭牌

2021-08-19 21:26

8月19日,记者从灵武市教体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灵武市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办学水平,促进区域内义务教育公平、均衡、优质、高效发展,灵武市与银川市第二中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银川市第二中学灵武分校正式揭牌。

据介绍,协议明确,双方将采取“合作共建、整体委托、协议管理、自主办学”的合作模式,学校的固定资产属灵武市教育体育局所有,人员、编制及财政投入机制不变。银川市第二中学灵武分校由银川市第二中学整体进行管理,实行自主管理和自主办学,并选派优秀团队进驻银川市第二中学灵武分校。

据了解,银川市第二中学灵武分校是由原民办英才学校初中部收回后转为公办的一所初级中学,今年面向灵武市招生,校址为原英才学校高中部。凡是2021年灵武市小学毕业的学生,可按照自愿原则选择报名。

“灵武市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带动教育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灵武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灵武市紧紧围绕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2018年至今,灵武市累计投入15469万元,新建了灵武市第九小学、第十小学、改扩建了灵武市第五中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等16所学校,增加学位3840个,切实解决了城区学生入学难的问题。同时,灵武市每年投入近3000万元实施多项教育惠民政策,包括农村中小学生校车免费接送、午餐补助、住宿生免住宿费、 给予生活补助、贫困学生救助等,财政预算教育投入逐年增加。

此外,灵武市以增强教师活力、提升教师素质、促进专业发展为师资队伍建设目标,严入口、强管理、树榜样、促发展,锻造了一大批专业素质强、师德水平高、乐教奉献的优秀教师。通过多方努力,全市义务教育工作不断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