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兴庆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2021-08-28 18:21

8月26日下午,兴庆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杜胜,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及相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兴庆区回民二小三十小分校设立主会场,兴庆区直属各中小学、幼儿园设立分会场。

会议听取了兴庆区第四小学、银川五幼教育集团等6个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教育工作的汇报交流,并就五项管理、双减、教育教学、“5+2”课后托管等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兴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标明路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重点对兴庆区下半年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面聚焦,压实责任,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新动力,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减”工作点燃发展新引擎;全面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以公平高质量凸显发展新优势、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巩固发展新经验。

要加强规划引领,落实工作责任,紧扣重点、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进入发展快车道,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加大试点区改革力度,建立教师动态补充和培养机制,完善学校领导干部和教师轮岗机制,鼓励城市骨干教师到农村地区任教,要把参与交流轮岗和工作绩效作为校长职级晋升,教师职称评聘与晋升,骨干教师评选、评优评先等方面的条件,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促进教学质量提升。要持续推进“以强带弱”“以城带乡”联合发展共同体模式,不断引入区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基础义务教育阶段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当前,秋季开学在即,又逢开学返校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制定管控措施,严防校园欺凌和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努力创造让孩子舒心、让教师安心、让家长放心的校园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