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兴庆区教育系统志愿者为青少年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2021-08-23 15:35


    12-17周岁青少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昨日结束,为配合期间疫苗接种工作,兴庆区教育系统紧密部署、积极行动、全线动员,每天安排200余名志愿者为辖区适龄青少年顺利接种疫苗工作保驾护航。

一、快速部署

按照自治区、银川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兴庆区教育局积极与属地卫健部门沟通协调,结合实际情况,联合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为安全、稳妥、有序推进兴庆区12-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辖区各学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的方式发放告知书,积极开展疫苗接种科普宣教,引导学生及其监护人正确认识疫苗接种,消除接种顾虑,确保应接尽接。

二、细化落实

兴庆区教育系统志愿者通过“互联+教育”的数据分析系统,对辖区适龄学生的年龄分布等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严格按照疫苗接种要求,对辖区学生采取“分学校、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的方式有序推进,对辖区以外的适龄青少年设置专用通道科学开展,严防人员聚集。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三定”原则,各志愿服务岗位,分布在兴庆区方舱接种点的接种等候区、健康询问评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疫苗储存区等区域,志愿服务范围包括政策宣传、咨询解答、数据统计、线路指引、秩序维护、突发处置等。

兴庆区教育系统志愿者与卫健部门携手构建了配合紧密、环节紧凑、服务周到的接种氛围,吸引了辖区适龄青少年和在其他县区就读的学生们纷纷到兴庆区方舱接种点注射新冠疫苗,已完成4.5万12-17周岁青少年的疫苗接种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