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灵武市第一小学开展“毓秀讲坛”校级课题评比活动

2022-07-14 10:02

为强化教师“科研兴教、科研强校”的意识,建设好一支“师德好、业务精”的教师队伍近日,灵武市第一小学开展了“毓秀讲坛”校级课题评比活动。

  现场,李伟伟、雅琳珠、买红英老师代表各学科进行《“互联网+平板”课堂教学实践研究》汇报分享。本研究是在当前智慧课堂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智慧课堂的特征,设计出符合时代发展的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并用以指导具体教学实践,旨在探究新型教学模式下能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和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研究。
  英语组的《利用英语小活动提升英语课堂实效的研究》从小处出发,细处着眼,与英语课堂紧密相联,易于开展研究,并有研究的巨大意义。英语组通过多次研讨结合资料查阅,形成了关于课题内涵的讲座,收集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英语小活动,并将这些小活动渗透到英语课堂的热身、导入、新授、拓展、作业等各个环节,发挥了英语小活动的功能,实现这一课题研究的最终目的。

  武改瑞老师就课题《“双减”背景下语文作业设计的有效性》从课题的背景、内容、成果及分析、结论方面做了总结。武老师指出语文作业设计的有效性,倡导教师们重视作业设计的趣味性,强调作业设计的实践性,突出作业设计的开放性,凸显作业设计的综合性。
  郭丽娟老师就课题《班级整本书共读策略探究》进行深入汇报。整本书共读的过程本身就是最大的意义所在,让阅读成为生命的一部分,像呼吸一样自然。在阅读中,孩子通过角色自居,寻找榜样和成长的美好镜像;通过故事外化,进行道德的选择;通过生动活泼的故事引领,朝向美好人生。
  王微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了《在“双减”政策背景下灵武市第一小学体育大课间“花样跳绳”的实践性研究》课题汇报分享。“如何创新大课间形式,这就给了体育组全体老师最大的挑战。最终,教师们根据学校的场地条件选择了‘花样跳绳’,确定了这个主题以后,体育组全体老师从自己学习花样动作开始,设计方案、选择音乐并剪辑、反复的进行课堂教学、练习入退场的方式、多次调整整体动作,运用多种研究方法尝试尝试再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也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的设想就是打开思路加以改进创新!”

  通过五个课题组的汇报分享,展示了学校特色的多元化教学模式,体现了教师研究型人才队伍的培养,为全体教师获得可持续提升拓展了道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