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大手牵小手 快乐共成长 灵武市第五小学举行暑期亲子实践活动

2022-08-08 10:10
    为激发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深入学习和感悟历史文化,8月4日,灵武市第五小学家委会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快乐共成长”暑期亲子实践活动。


    早晨九点,家长和孩子们准时到达灵武市博物馆。灵武博物馆位于灵武西湖公园内,于2013年7月开始建设,建筑面积共5600平方米。


    灵武博物馆内陈列着灵武各地出土的珍贵文物,充分展现了灵武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了解和认识灵武的重要窗口。馆内分为四层展厅,分别是灵武遗珍、大唐雄风、灵武印象、美丽灵武。
    活动现场,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恐龙头骨化石、水洞沟遗址、临河镇汉墓出土的汉代口含玉及宁东镇征集的白釉剔刻花牡丹纹罐等,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与讲解员进行问答互动。


    灵武出土的恐龙化石属梁龙类中一个罕见的分支——叉背龙类,为中生代中侏罗纪大型新蜥脚类食草恐龙,距今约1.6亿年。这是首次在赤道以北发现梁龙化石,堪称“北半球第一龙”,属国宝级恐龙化石。目前,灵武市宁东镇南磁湾恐龙化石遗址3号坑和2号坑共发现两个恐龙头骨化石,其中一个收藏于灵武恐龙地质博物馆。


    除了珍贵文物,展厅内还采用高科技术设备,硅胶人像,声光电展示台,4D电影院等,让孩子们了解历史的同时,体验科技的魅力。


    通过本次暑期亲子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灵武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内涵,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历史文化知识,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树立了同学们传承和保护中华传统文化的观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