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宁夏金凤区多管齐下 推进教育人才队伍建设

2022-09-14 10:40

今年以来,金凤区以增强教育工作活力,优化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出发点,通过完善顶层设计、扩充人才队伍、强化师风建设、优化培养机制四个方面不断整合师资力量,发挥优势资源,搭建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相结合的优质教师人才队伍。


    金凤区聚焦人才引育,努力补齐教师资源紧缺短板。2022上半年,金凤区教育局按照人才引育标准,招聘事业编制教师90名、公费师范生32名,通过新增教师的补充,有效缓解了2022年下半年开学教师短缺、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同时针对2021年招聘的340名事业编制教师开展了岗前培训,有力促进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与此同时,金凤区实施“师德筑基”活动,制定《金凤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结合“清风校园”专项治理,开展师德“三会”活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师德师风报告会、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健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增强学校党支部政治功能,关口前移,强化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定期开展金凤区教书育人楷模、师德标兵、最美金凤教师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将高尚的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四有”好老师。

    

    此外,金凤区还积极探索教师培养新机制,促进教育人才梯次发展,依托“塞上名师”“凤城名师”“金凤名师”等教师培养机制,深入推进“三名工作室”,成立3个首批“金凤名校(园)长工作室”、15个首批“金凤名班主任工作室”,上报了18名外语翻译人才,培养造就了一支以骨干教师为主导、优秀教师为支撑、大批合格教师为基础的梯次教师队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