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金凤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01-17 10: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金凤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1月13日下午金凤区教育党工委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金凤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学兵主持会议,金凤区教育党工委班子成员,教育系统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丰登中学、金凤四小、金凤三幼等7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党工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其他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重点学习,抓好日常学习,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结合教育实际,推动党的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二要持续深化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各支部要认真思考谋划,凸显各支委班子政治核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渗透,进一步深化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支部要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组织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大力提升学校教育质量,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四要创新加大宣传力度。各支部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统筹宣传资源,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对党建工作的宣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成果宣传。五要压紧压实校园安全稳定的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把校园建设成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六要创新工作亮点,促进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发展更加均衡和更为优质的教育为目标,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安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落实“双减”,探索实施“基础性必做作业+拓展性选做作业”相结合的弹性作业机制,探索开展教育质量评价改革提升行动。(金凤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