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新思想引领新发展 | 灵武市中小学“文明花”开朵朵红

2023-02-02 16:16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充分调动学校、家庭、社会资源,强化机制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文明意识,争做文明学生。



“寒假期间,我们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让学生通过制定寒假计划、开展春节手抄报评比等活动,在实践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1月31日,灵武市第六中学校长田红霞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灵武市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劳动美主题教育社会实践、“阳光成长”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等等,让学生时时处处接受教育和启迪。主题队日、系列教育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红色火炬接力等活动,参与人数达4.8万人次。

    灵武市以“一校一品、一校一特”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为抓手,打造灵武市第三小学“禁毒教育”、灵武市第四小学“孝道教育”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28个,成功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2所,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2所,自治区市文明校园先进学校6所,自治区德育示范校3所、自治区劳动教育示范校5所。

    “我们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评选各级‘新时代好少年’1220名,评选各级‘红领巾奖章’个人317名、集体56个,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市现有各级文明校园32所。”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冬梅表示,通过学榜样事迹、树榜样力量,引导中小学生汲取身边能量,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
    下一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将持续加强中小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育人体系,着力构建推动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生态和育人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