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实验中学举行陕西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挂牌仪式

2018-10-19 15:08

    10月18日上午,在银川市教育局规划财务处主管王文国的陪同下,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朱海蓉、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杨虹、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焦长虹一行3人莅临我校,出席了陕西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宁夏育才中学、银川第二中学的领导干部及我校全体师生。仪式由我校副校长曹丹辉主持。

  挂牌仪式上,朱海蓉副院长就陕西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成绩、师资情况向我校师生进行了介绍。随后,朱海蓉副院长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向我校授予“优质生源基地”铜牌。 

  仪式结束后,在白云峰校长的陪同下,朱海蓉副院长一行及宁夏育才中学、银川第二中学的领导干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美术展厅及画室。在二楼会议室,朱海蓉副院长一行又与三所高中进行了座谈交流。白云峰校长首先将我校学校建设、艺术办学特色、教师情况等进行了介绍。朱海蓉副院长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对实验中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双方在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后,能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开展更广泛的交流活动。白云峰校长表示,银川市实验中学非常愿意同陕西师范大学加强交流合作,希望今后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在教师专业发展、高考招生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教师的摇篮”。 

  近年来我校考入陕西师范大学的学生不断增多,并且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作为陕西师范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我校还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陕西师范大学的合作,包括我校教师到该高校进行培训、组织我校师生到该高校进行夏(冬)令营等参观交流活动;定期邀请该高校的专家教授到我校进行讲座、来校指导等活动。另外,我校还将重点安排对报考陕西师范大学的学生进行报考咨询、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 

  “优质生源基地”的挂牌,既为两所学校建立了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进而在师资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帮助、带动我校艺术专业取得长足发展,无疑会提升我校教师专业教研水平,开阔教师眼界,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让所有专业教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提升艺术专业高考的命中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