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同心共超越 合力铸辉煌 ——银川九中国际部山野定向素质拓展

2019-05-05 17:15

如果远方呼喊我,我就走向远方;如果大山召唤我,我就走向大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2019430日,银川九中国际部师生参加了由“大器之门”教练员们组织的贺兰山滚钟口山野定向素质拓展活动。

图片2.jpg


在上午的开营场地训练活动中,同学们被分成两队进行热身活动,大家通力协作,设计了各自的队旗。与以往不同的是接下来的定向爬山运动。两队人员收到了一份专业的山野定向地图,上面标有沿途经过的所有地点标注以及每一个任务点,同学们需要在领队教练的带领和地图的指引下爬山寻找每一个任务点,并找到被藏匿起来的白色小旗子,拍照留念后方可去往下一个任务点。

上山,伴随着强烈的心肺活动,出汗,步履沉重,因为山路坡度很陡峭,路况十分原生态,所以关注的只会有眼前的几步路,偶尔抬头看看前面同学的位置,就知道山的走向。但是因为不知道山究竟有多高,前面的路途还有多远,所以走在队伍后面的同学,内心是非常迷茫与慌张的,他们焦灼于到底还有多久到达终点。但当最终登上山顶,眺望四周时,“一览众山小”的自豪与喜悦感则会冲淡所有的情绪。下山,又是不一样的感受。没有强烈的心肺负荷,没出那么多汗水,但是有另外一种痛苦,那就是膝盖的痛苦,而且下山越久,越感到腿不是自己的,小腿抽筋,大腿酸胀,步履仿佛定型。

也许很久没有运动了,整个爬山的过程,真是劳累异常,但却也有一些小小的感悟。每个人的每一步选择都是不同的,脚下的碎石荆棘需要避让,必须得判断,选准每一步,避免踏空。踩到坚固的大石块身体重心才会稳,坡陡的地方踩到碎石还是很危险的,所以需要精力集中,更需要互帮互助。

海拔提升是很消耗体力的。在攀升笔架山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尽着全力的。但是到达终点的时间差异很大。有的早早地就到达了。那是因为他们的体力好。也有的是因为毅力好,其实都很累。心肺功能的不同使得每个个体拉开了距离。尽管这种差异不是很大,但是必须承认差异。心肺功能等同的情况下,还有意志力的差异。到达心肺功能的极限,比拼的是意志力。有的人因为体力胜人一筹而沾沾自喜。那是一种优越感。有的人因为毅力胜人一筹而自豪。总是能超越别人几步。哪怕超越别人一步都会有自豪感。当感觉力不从心的时候有必要停下来歇息一会。人要有上进心,但是要懂得适可而止,因为每个人的节奏都是不一样的。根据自己的极限设定是否该休息一下,我们要学会拼搏,但绝不攀比。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本次拓展,累,但乐此不疲。因为攀登的过程才是最精彩的,而每个攀登者何尝不是这靓丽风景最精彩的一部分呢?山还是那座山,因有了这些不服输的攀登者而更显得精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