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塞上春吟:第九届全国中学生校园诗会在银川二中成功举办

2019-05-27 14:00

5月24日—26日,第九届全国中学生校园诗会在宁夏银川市第二中学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河北、山东、辽宁、吉林、江苏、安徽、湖南、江西、福建、海南、广西等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23所学校参加了这校园文化盛会。

图片1.jpg


本届诗会由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报、全国中学生校园诗会联盟主办,银川市作家协会、银川文学院、银川市作家协会校园分会协办,银川市第二中学承办。本次活动受到宁夏教育厅教研室的鼎力支持。

5月25日上午8:00,第九届全国中学生校园诗会开幕式在银川二中体育馆隆重举行。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宣传部、银川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宁夏作协、银川作协、《星星诗刊》《诗刊》等单位的部分知名作家、诗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开幕式上,出席活动的部分领导发表讲话,银川二中党委书记、校长高小军致开幕辞。


本届诗会以“塞上春吟”为主题,共分为 “有凤来仪” “塞上春吟”“贺兰欢歌”三个篇章,各校代表队通过展诵的方式将25首优美的诗歌与现场观众分享,演绎出对诗歌文化的希冀,展现对于宁夏这片神奇土地的讴歌。同学们的朗诵抑扬顿挫、肢体展现恰如其分、华美的服饰、深沉的配乐、诗意图景视频,伴以美轮美奂的灯光及舞台效果,给所有的诗会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梦幻与现实的诗歌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诗会展演的所有作品均为师生原创作品。

每个篇章结束后,由参加诗会的特邀嘉宾进行专业点评。诗歌展演结束后,《星星诗刊》编辑黎阳做《中学生诗歌创作》讲座。讲座结束后是诗人沙龙,诗人们围绕“中学生诗歌创作与中学诗歌教学”这一主题交流思想,切磋文思,不仅文采飞扬,诗意浓浓,而且幽默风趣,妙用连珠。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片2.jpg


本届校园诗会旨在弘扬诗词文化,润泽学生心灵,追寻诗意生活,用优美的诗词,照亮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培养中学生健康成长。“全国中学生校园诗会”是 2011 年由苏州十中、清华附中、福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上海交大附中、合肥一六八中学、东庐中学、石家庄四十四中、柳州高中、银川二中、邯郸一中、杭州二中联合发起,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报、全国中学生诗会联盟共同主办,现已成为全国中学生的青春盛宴。下一届诗会将在河北省石家庄第四十四中学举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