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把握精准教学,走信息化之路——我校举办智慧课堂4.0培训会

2019-09-19 17:10

为了让“智慧课堂”真正走进教室,走入学生心中,9月18日下午银川二中举行高一高二年级及国际部全体教师“智慧课堂”4.0培训。科大讯飞的李凡老师通过平板教学的实际操作演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讲说会。

李凡老师先向全体教师通过课前、课中、课后以及数据分析这一基于全场景数据的教学系统,进行了智慧课堂产品培训,提供了智慧课堂教与学的应用策略,为学科价值的彰显、育人功能的实现建造坚实的桥梁。

图片2.png

首先,在课前备课模块,通过备课工具,老师可以实现备课件与备教材,在备课件中可以通过备课工具简单方便的将云端资源、学科网资源以及本地老师多年教学积累的优质资源一键添加,并且可以对资源进行修改,从而更加符合自己的教学设计。而在制作PPT课件时,通过嵌入PPT中的畅言备课精灵可以实现资源库的资源一键加入PPT中,或者添加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和学科工具。

其次,在授课过程中,智慧课堂4.0提供了基于课本授课、课件授课、电子白板授课、试卷讲评课、学科应用授课多种授课方法,提升课堂容量,增加课堂授课的多样性。而在电子白板中,提供了字词卡片功能,尤其是对于英文学科,陌生单词通过手写即可识别,并且转化为单词卡片,提供翻译、例句、朗读、评测等多种功能,而划词搜索功能通过手写识别进行网络搜索从而让课堂上的知识点有更多的扩展学习。学科应用则提供了大量理科的实验、展示应用,助力老师减负增效。


图片4.png


最后,在作业模块,可以布置打卡作业、答题卡作业、同步习题等常规作业,也可以布置贴近学科特点的英语口语专练和英语作文智批改作业。打卡作业贴近学校教学实际,可以有效的与现有的传统作业有机结合,提升作业效率,降低老师的作业批改负担。而英语口语专练则提供了多种形式的英语口语练习,满足学校英语口语教学需要。

在数据分析中,通过对课堂数据及课后作业数据,进行课堂教学全纪录,有效地帮助老师了解学生学情,掌握学生考核作业负担同时帮助老师进行教学反思与改进。

不仅如此,智慧课堂还有一键分享给家长的功能。让家长能了解学生课堂上的学习状态,促进了家长与学生、教师的交流,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培训最后李凡老师为了解决老师们未来平板使用上的疑难,给大家分享了一个“畅言学院”视频,里面涵盖了4.0智慧课堂的所有操作教学,使得教师们学习智慧课堂更加常态化。(文/图:王霄男  编辑:张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