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阅海中学——2020届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2020-03-21 15:36

庚子开年,疫情突如其来。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非常”时期,银川九中教育集团阅海一校区全体初三师生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他们积极响应并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利用“空中课堂”、“钉钉直播”等网络技术,把“战场”从学校转到家中,从线下转到线上,实现青春梦想,一路向前,努力拼搏。为进一步激励师生们的中考斗志,擂响进军中考的战鼓。3月21日上午9时,银川九中阅海一校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进行了2020届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银川九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王锦秀,银川九中党委委员、阅海二校区校长陈鑫,阅海一校区校长王丽娟、副校长吴玉玲,九年级年级部长蔡雨慧参会,并向全体师生送来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大会由政教处主任李涛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银川九中阅海一校区、阅海二校区全体师生、家长肃立在电脑或手机荧屏前,注礼飘扬的的五星红旗,唱响嘹亮雄壮的国歌,增强初三学子百日冲刺的信心与斗志。

随后,王锦秀校长讲话。锦秀校长指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着我们的祖国,但英勇的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战终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阶段性胜利。疫情无情人有情,灾难见证成长,苦难铸就不屈。全体初三师生面对困难和挑战,没有向困难屈服,没有向命运低头,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在距离2020年中考还有百天的日子里,锦秀校长希望孩子们学会珍惜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学会感恩。同时,也对所有家长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从改变心态、用心陪伴孩子、鼓励孩子以及家校密切协同等方面对初三所有家长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校长强调,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我们每一个人上了一堂没有课程表的人生大课,希望全体初三师生、家长们用信念突破迷惘,用坚定赶走彷徨,用努力增强定力,做一个有担当、讲奉献、懂感恩、对国家有用的人。

  紧接着,阅海一校区初三年级的十二位班主任通过录制视频,给倾注了三年心血的所有学子们送上了他们十二分的赤诚和万千挂念寄语。而后,初三年级部长蔡雨慧发言。蔡部长说,疫情阻止不了国人奋进的脚步,更阻挡不了同学们百炼成钢的决心。她希望所有初三学生们卸下思想负担,沉下心来,戒骄戒躁,全力以赴。和老师们一起坚定目标,用百天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撞击,用努力和拼搏来抒写生命的赞歌,祝愿所有初三学子圆梦六月,续写我校新的辉煌。

最后,来自七八年级学生及家长的祝福将大会推向高潮。“你和我,一百天,浴火百炼,众志成城;我和你,一百天,勠力同心,大气定成。”这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这是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这是表必胜豪情的铿锵曲!一百天,千里逐鹿万里关,秣马厉兵定凯旋!祝愿银川九中阅海一校区2020届的全体同学:百炼成钢,圆梦六月,中考得胜,共创辉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