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阅海中学——按下“开始”键,启动新学期

2020-03-21 21:28

“南园春半踏青时,风和闻马嘶。”春分已至,百卉含英,“抗疫”初战告捷,仍不可大意,然而中考在即,亟待恢复正常教学秩序,银川阅海中学认真开展春季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开学相关信息,并付诸于行动——

“权威发布:3月5日,宁夏‘0’新增!”

“通知:3月12日,银川九中教育集团三校区同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3月18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教学秩序实施方案》。根据《方案》,3月25日前,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原则上恢复正常教学啦!各科室收到请回复!”

“办公室:收到!”

1.开学工作方案进入完善阶段!

2.统筹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级各类迎检工作。

3.继续及时回应各类社会关切,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4.将积极协助疫情管控组做好教师体温检测筹备及实施工作!

“教务处:收到!”

1.错时错峰上下学时间已安排!


时段

时间安排

班级


时间安排

班级

 

入校

时间

早晨

7:10~7:25

1A班\2A班\3B班\4B班\5A班\6A班\7B班\8B班\9A班\10A班\11B班\12B班

早晨

7:25~7:40

1B班\2B班\3A班\4A班\5B班\6B班\7A班\8A班\9B班\10B班\11A班\12A班

下午

14:15~14:30

下午

14:30~14:45

 

离校

时间

中午

12:00~12:10

中午

12:10~12:20

下午

18:1518:25

下午

18:2518:35

2.教学衔接已安排,实施AB班授课模式已落实到责任人!

3.学业检测已安排,形式多样的检测方案已到位!

4.不能返校学生教学已安排!将准确摸底工作继续跟进,做到心中有数。网络授课方案已落实,由专人负责。检测方案已落实,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水平。

“政教处:收到!”

1.开学前准备工作已到位,将严格管控,摸排统计,建立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登记卡,组织全校卫生大扫除和安全检查,并继续将重点部位严格消毒

2.开学后的工作方案已逐步落实:如将实行错峰上下学,入校体温检测制度全面做好课间巡查和教学场所的通风换气;继续加强心理辅导,消除心理恐慌;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协助学校进行疫情监测等。

3.3月21日9时,准时开展九年级线上百日誓师大会!

“总务处:收到!”

1.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到位,清洁消毒工作具体安排已落实到责任人和时间点。届时校园消毒管理全面升级按时消毒,保安将做好门卫消毒,总务处做好全校教室、办公室消毒工作!

2.筹建红外线测温通道和隔离室,保证初三开学复课前建设完毕。

  “保健室:收到!

1.组织全校师生通过观看直播课、医务室制作的新冠肺炎健康教育手册学习新型冠状肺炎相关知识。

2.完善因病缺勤登记、追踪记录、日常消毒记录、开窗通风记录、体温测量记录等制度

3.做好“七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步骤图的准备工作。

4.应急预案演练,保证教职工熟悉岗位流程。

好!现在请全体干部和行政人员(含各功能室工作人员)、体育组老师、七八年级没有直播上课任务的老师,早上8点整戴好口罩到学校行政楼前集合,按照政教处分好的班级教室,每班25人计,把多余的桌椅搬离教室(一生留一椅,留双桌去单桌),按照办公室要求把多余的桌椅统一放置在规定的地方,放置整齐;张贴门标并在班门口摆放好测温的桌椅(按照九年级3班4班示例);信息组调试好每个即将上课的教室的多媒体,保证运行正常,顺利实现一拖二!

“全体教职工:收到!保证做好春季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相信不管是面对疫情还是面对教学,我们有伟大的祖国和逆行的英雄、有守护保卫的社工警卫、有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以及每一位莘莘学子,“抗疫”之战终将获得“全面持久”的胜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