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六中召开初三、高三开学复课工作会议

2020-03-23 15:59

为做好初三、高三学生安全复课工作,3月23日上午9:00,银川六中全体校领导及全体初三、高三教师共同召开了银川六中初三、高三开学复课工作会议,会议由银川六中副校长王伏文主持。

会议主要对开学复课后的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自治区开学的相关要求,落实各项保障,切实做到学生从出家门到进校门的健康保障,确保学校能有序开学。银川六中副校长王伏文主要对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布置,要求班主任通知学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事项,对班主任和学生的一日常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要求全体班主任做好开学前的各项思想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万无一失。同时,重点强调了学生健康卡,分流进班的整个流程。校医薛大夫也对各位老师如何应对上课期间遇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培训。

哈敬义副校长则对学生复课的物资筹备、住宿生日常管理,食品卫生安全以及餐厅就餐管理、分桌用餐、单人单桌的各类事项进行了细致安排。

校长助理、教学处主任邢虎针对上课期间错峰到校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求每位到校上课的老师和学生每天监测体温,监控自身身体状况,如实上报;二是要严格把控进校时间和方式,实行错峰错时上下学制度,避免人员聚集。三是强调分A、B班进行教学,利用信息技术及错时上课的方法,尽量做到课堂的充实与有效。

会议最后,校长陈全勇再次对疫情期间复课做出了整体部署,要求所有老师必须严格按照学校所制定的各项要求开展复课工作,学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严格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做实每一个环节,确保我校疫情期间复课平稳有序,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工作,落实物资保障,做好督导检查,切实为开学复课提供有效保障!


附一:

银川六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复课

操作流程(初三、高三版)

一、开学前需要准备的条件

1、学生:坚持每天体温检测,每天上午八点前,微信群填表方式上报班主任。

2、如果通知开学,班主任要把自开学日之前14天的学生健康记录打印成册,正式上课前一天报学校德育处。

3、区外回银和未返银学生根据相关政策执行。

二、银川六中开学复课一日常规流程

1、学生和家长自我检测:离家前,测体温,填写《银川六中新冠肺炎防控家校联系卡》,家长签字,持卡出门。(发热、咳嗽等,请勿到校,并给班主任履行请假汇报手续)

2、上下学交通问题:全程佩戴口罩(最好步行、实在不行骑车、家远骑车有困难的最好家长接送、其次再选择公交(尽量带手套)或打车(坚决不要拼车);

不要成群结队上下学,放学后不要乱跑;疫情解除之前,不要到摊点、饮料店、书店等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逗留。

3、进校环节:错峰到校

初三年级错峰错班到校(上午7:00—7:40;下午2:00—2:40)

高三年级(上午6:30—6:50;下午1:40—2:00)

接受测温,之后洗手,并按照指定路线进教室。

4、上下楼梯:

高三按照东、中、西(东头楼梯三个班,持红色健康卡;中间楼梯三个班,持蓝色健康卡;西头楼梯两个班,持绿色健康卡)三个楼梯固定路线上下楼。

初三按照东、西两侧,(B楼)西2(持绿色健康卡)东(持红色健康卡)2;(A楼)西2(持绿色健康卡)东2(持红色健康卡)的固定路线上下楼。

5、放学环节:采取错峰放学(最快时间内离校,值班领导和值班党员教师负责清校)

三、疫情防控学生校园行为规范

1、要全程戴口罩。班主任、年级组、德育处负责检查考核。

2、要通风。班长和团支书负责本班教室开窗通风(视天气情况,天气良好,最好全程开窗;天气异常,课间必须通风,上课期间最好窗户留缝)。

3、在校期间,禁止所有学生串班、串楼层。(任课教师和值班领导双重负责)

4、走读生在出门前吃完早点。在校期间不允许学生在校园吃任何东西(喝水可以)。(各班安全员负主要责任)

5、初三各班课桌桌布暂停使用。

6、学校给教室配发相关设备,学生不允许集中去水房接水。

7、课间休息,不允许扎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休息。

课间学生休息监督职责由本节课科任老师承担,直到下节课上课老师来接替,以此类推。

8、班级值日生要保证在全班学生进校之前,完成本班卫生清扫。(不能用扫帚,用湿拖布,拖把要每天暴晒或放在通风处)

9、教室内任何地方(包括窗台、桌仓、书柜)不能放任何的个人物品,上学背来的东西,放学全部背回。(各班卫生委员负责监督)

10、卫生间使用严格按照后勤处分配的指定位置和人数执行。相应班级指派志愿者参与引导。




                                银川六中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3月17日


附二:

银川市学生复课后校园防控一日流程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