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疫情下,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三复课第一天

2020-03-25 18:30

寒冬已过,春暖花开,这个寒假有些漫长。

3月24日下午14:30,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三年级500余名师生,终于迎来2020年春季姗姗来迟的开学复课。

为了迎接这个特别的开学,24日早9:30,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组织高三年级教职工召开了“高三复课教师防疫培训会”,有序安排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大会第一项,由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喻有朝发言。喻校长强调,学校人员密度大,社会对于复课的关注度较高,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复课后一定要团结协作,保证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顺利完成。大会第二项,政教处主任丁永海就学校为保障返校后师生的健康及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所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返校后学生晨午检、师生在校一日工作流程管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要求。丁主任还特别提出,复课后的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及时总结经验与不足,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大会第三项,教务处主任马自国从教学方面提出了指导要求。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将原来的一个班,分为单双班,单人单桌,保持教室学生的安全距离。马主任还提醒大家,高考越来越近,全体高三老师一定要按照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努力完成教学任务。大会第四项校医马志华对复课教职工做了详细的防疫培训。最后,高中部执行校长吴晓对此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师生正确理解和认识防控防疫工作,把好第一道入校测温关,学生到校避免扎堆,上下学路线要清楚,强调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防控防疫工作,对正式上课后的正常教学秩序做了进一步安排,对个人和班级卫生情况做了进一步要求,坚决从“控源头、严规范、管过程、保质量”等方面抓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落实。

下午14:30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校园,安检设施一应俱全,校门口,进校专用通道指示十分醒目,“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防控新冠肺炎一日管控流程图”等宣传专栏井然摆放。安检人员、行政领导、校医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派来协助的医生悉数就位,给进入校园的高三年级师生逐一测量体温,对衣服、手和所携带的行李进行消毒,学生们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校。

一切都不是应有的样子,一切也都是该有的样子。开学第一天,与以往一样,班会课必不可少。结合当下时事,老师为同学们准备好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立德树人思政课”、“学生成才励志课”、“疫情防控科普课”,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蔓延的环境下要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学生们熟知疫情防控知识和规范的防控技能。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日升日落,二十四中的开学第一天在笃定坚实、宁静祥和、充实有序中度过。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