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春风起处是花开——银川六中初三高三开课复学第一天纪实

2020-03-26 10:38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初三、高三复课决策部署,我校经过精心准备,初三、高三学子如期而至、负笈归来,沉寂许久的校园顿时青春激昂、活力四射!

3月25日早6:00,陈全勇校长带领全部行政干部、高三班主任、后勤、医务、保安、宿管人员等值守岗位,迎接高三学子返校,各班秩序井然、错峰进校。

学生进入校园时需通过指定通道,进行测温,体温正常者方可入校。学生进入校园测温后,在洗手池洗手,对不便用冷水的同学用速干手消毒凝胶进行手部消毒,更换学校为其准备的口罩,最后进入教室。

学生进入校园后,没有久别重逢的热情相拥、亲密接触,有的只是轻言问候、会心微笑!在这特殊的岁月里,同学们变得理性,渐趋成熟!

来到教室里,许久未见的同学,熟悉的学习环境,让大家激动不已。在这样的氛围下,迎来了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播放了教育局录制的开学第一课的视频,各班班主任重点在课堂上讲好立德树人思政课、成才励志课,对学生们进行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励大家要争分夺秒、迎难而上、备战中、高考。同时还对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等知识的讲解。

到了吃饭时间,学生们开始了返校之后在学校食堂吃的第一顿饭。学生取餐排队的时候要保持一米的间隔,取餐之后每桌一人分散就餐,学校通过这些具体措施最大程度的保障学生们的就餐安全。

食堂实行的是错峰就餐、单向取餐,与过去的熙熙攘攘相比,如今的就餐规范有序。除此之外,学校还加强餐后管理,在洗手池等地摆放洗手液等消毒物品,要求学生勤洗手、多洗手。

还有80余天,孩子们将以笔为矛。虽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我们要做的,是尽心守护,助力孩子们安心备考。

春已来,虽迟,不晚!愿学子尽遂心愿!

返回顶部